【視訊會議軟體比較】四款常用線上軟體推薦 │ 威訊得科技有限公司


視訊軟體(Zoom、Teams、SKYPE、WEBEX)與視訊硬體(CISCO、POLY、YEALINK)的比較

為什麼選擇視訊會議?視訊會議軟體主流又有哪些?covid-19疫情持續擴張,遠端工作必備,遠距教學工具推薦,一篇帶你比較Zoom、Teams、SKYPE、WEBEX的差異,讓你選擇視訊會議軟體不再糾結。

 


為什麼選擇視訊會議?

除了方便性之外,更能大大提升效率。

企業總部與分公司不再需要集中至某處開會,安裝視訊會議系統,開會只需要在辦公室加入,有效節省時間及成本。

除了會議室,行動視訊的發展逐漸成熟,外勤人員逐漸增加,以視訊會議室為基礎,行動視訊為輔的架構是目前企業會議的趨勢,如此一來各種情境之下都能有效地進行會議,藉此達到防疫視訊的作用,減少感染的風險。


視訊會議軟體介紹

視訊軟體 - ZOOM

ZOOM只需要申請帳號即可開啟會議室,點選連結並輸入會議號碼即可入會,免費版本就有很多豐富的功能,算是目前熱門的軟體之一。

功能特性 : 視訊、語音會議、多人會議(25人內)、簡報分享

免費使用(可付費升級)

 

視訊軟體 - Microsoft Teams

Microsoft Teams擁有基本視訊會議功能,更增加協作功能,所有會議過程中上傳的檔案、資訊都可以直接備份到OneDrive,並可以即時直接線上編輯。

功能特性 : 視訊、語音會議、多人會議(300人內)、簡報分享、檔案協作

免費使用(可付費升級)

 

視訊軟體 - WEBEX

WEBEX不需要安裝軟體,直接開啟網頁即可一鍵入會,使用介面直覺簡單,視訊硬體設備也可以直接撥入,是一款相容性極高的視訊軟體。

功能特性 : 視訊、語音會議、多人會議(100人內)、簡報分享、免安裝

免費使用(可付費升級)

 

視訊軟體 - SKYPE

早期商用會議常用軟體,只要註冊並加入同事的Email與名稱,就能直接進行視訊對話,不論電腦、手機、平板皆可安裝使用。

功能特性 : 視訊、語音會議、多人會議(50人內)、簡報分享

免費使用(可付費升級) 


如何選擇硬體視訊及雲端視訊?

一般來說企業開會的場景以會議室居多,我們建議客戶架設一套硬體視訊設備,保障連線穩定的最佳方式,客戶端的網路環境有各種考驗,可能會有防火牆設定等相關問題,尤其兩岸三地網路環境更加嚴苛,適應網路的功能更為重要。


硬體視訊會議的優勢

連線品質較穩定 : 與雲端視訊軟體不同,不需要與其他用戶共用網路,可以確保視訊會議品質穩定。

資安疑慮較低 : 使用自家企業的網路,可以自行控管server 及硬體設備,突破這些因素,減少資訊安全的疑慮,達到最佳的視訊會議品質。


視訊硬體介紹

CiscoPolyYealink等會議室型視訊



雲端視訊的優勢

方便性與即時性 : 只需要簡單的筆電或行動裝置,在有限的預算內能達到視訊會議的效用,然而連線品質取決於Server的作業能力,資安維護也是需要考量的因素,較不穩定。

建置成本較低 : 由於採租用的方式,因此不像硬體視訊需要龐大的建置費用。

幾乎都可以免費使用(可付費升級)


台灣威訊得-視訊會議解決方案

Yealink視訊系統可發揮強大的能力進行防火牆穿越,抗30%Package lost,不需要固定IP,能適應各種網路環境,並且搭配行動視訊,補足外勤人員的行動視訊需求。




Yealink VC800功能簡介

◆H.323 / SIP

內建MCU8/16/24點連線

◆1080P60fps12倍光學變焦鏡頭

支援H.265/HEVC

支援無線簡報、USB會議錄影

◆支援手機、平板連線




Yealink VC500功能簡介

◆H.323 / SIP

◆83度超廣角

◆1080P30fps5倍光學變焦鏡頭

支援H.264 HighProfile

支援無線簡報、USB會議錄影 




許多企業在兩岸三地都有分點,紛紛開始評估視訊會議,防疫視訊成為企業最發燒的議題,台灣威訊得能為客戶量身打造專屬的會議室解決方案。從Demo至到安裝可在3個工作天完成,並且在大陸能支援當地安裝服務,保有會議的效率,並有效減緩企業對於疫情造成的恐慌,降低任何感染的風險。


視訊會議常見 Q&A

Q:視訊會議有哪些優勢?

A:可減少交通成本,尤其目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,可避免人與人的接觸,發揮最大的效率。

Q:為何我們需要視訊會議?

A:除了節省成本,不論是個人辦公或會議室報告,都可以隨時發起會議,可避免環境的限制。

Q:視訊會議的形式?

A:視訊會議可分為兩種

       硬體:CiscoPolycomYealink等,由視訊主機+鏡頭+收放音麥克風組成,由主機直接進行編解碼,簡單直覺,適合各種形式的會議室。

       軟體:直接安裝於手機、平板、PC,即可發起視訊會議。

更多常見視訊會議問題歡迎參考常見問題 FAQ


Taiwan VCTech公司簡介】

Taiwan VCTech台灣威訊得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行動視訊會議領導者,提供完整的產品線,再針對不同的產業性質或需求,建立全方位的視聽整合方案及技術服務,協助提升效率並具加強市場競爭力。如需瞭解更多資訊,請瀏覽 http://www.vctech.com.tw或來信 service@vctech.com.tw 詢問。


#防疫視訊會
#遠距教
#ithome